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石湾美陶新锐大师陶艺精品展即将登场

2015年04月10日 14:33:2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石湾陶艺迄今已有5000年的历史,传承与拓新一直是这个行业发展的主旋律。时代的需求和“适者生存”的市场规律促使石湾陶艺一直没有放慢过求新求变的脚步,每一个阶段的石湾陶艺,都反映了当时的艺术风格和创作取向以及时代背景。正是这种特性,令石湾陶艺繁荣昌盛。

时至今日,石湾陶艺又涌现出了一批思想解放、锐意创新的新锐大师,他们结合所处的新时代新环境,以敏锐的触觉来把握住了时代变迁,创作出许多让我们耳目一新的陶艺作品。

为了促进石湾陶艺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发展,给中青年新锐陶艺大师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由广东省非遗促进会、南方文化产权交易所主办,广州品尙艺术空间、佛山市新石湾美术陶瓷厂有限公司承办,广东陶瓷协会、广东省岭南民间工艺研究院支持的“明日之星”——石湾美陶新锐大师陶艺精品展将于4月11日闪耀登场。

本次展览参展的市级新锐大师包括凌康骅、吴祥坚、吴晓丽、赵雨华、程学华、罗益明、胡志斌、全伟雄、何琦琪。展览共展出作品约100余件,以原作和精品为主,不少作品专门为此次展览而创作,首次与观众见面。

正所谓“明日之星,光芒万丈”。这将是石湾陶艺界的一次盛会,是汇集市级新锐陶艺大师最多的展览之一,以石湾陶艺未来最具潜力的新锐大师的陶塑作品为亮点,展现石湾陶艺新星的魅力。展览免费对市民开放,欢迎各界朋友前来参观品鉴。

开幕时间:4月11日下午14:30

展览时间:4月11日—5月11日,上午11:00-下午22:00

展览地点:广州市天河区体育东横街7号品尙艺术空间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