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宜兴陶瓷在中国陶瓷艺术展展露头角

2015年04月01日 14:18:5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3月29日,由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主办的“中国陶瓷艺术展——第十届全国陶瓷艺术与设计创新评比”,在湖南醴陵落下帷幕。宜兴陶瓷产区送展的223件(套)陶艺新作经专家评定,有71件作品分获金、银、铜和优秀奖,奖项数量在全国陶瓷产区中名列前茅。

四年一届的全国陶瓷艺术与设计创新评比,是国内最高档次、最具影响力的陶艺盛会。此次展评汇聚了全国十大陶瓷产区和院校师生的3000余件参评作品,涵盖了陈设艺术、现代陶艺、日用陶瓷等门类。宜兴陶瓷产区的71件获奖作品中,李守才、杨俊的“群狮争艳钵”,沈建强的“飘菊茶具”,沈建军、邱玉林的“汉龙瓶”,史小明的“诚信笃实”等8件作品荣获金奖。范泽锋的“花开见佛壶”、吕俊杰的“生生不息壶”等24件作品获银奖。刘俊的“双龙古韵茶具”、毛子健的“提梁茗香茶具”等27件作品获铜奖。另有12件作品获优秀奖。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