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毕加索陶瓷艺术珍品将惊艳亮相伦敦苏富比

2015年03月16日 09:53:47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2015年3月18日,伦敦苏富比将举办《巴勃罗·毕加索陶瓷艺术珍品》(ImportantCeramicsbyPabloPicasso)主题专场拍会。届时,花瓶、陶罐、盘碟、陶碗等一系列独特新奇的珍贵藏品将竞相亮相,以展现毕加索这位现代艺术大师幽默风趣的一面。本次拍卖会共呈献约150件精致名品,拍前估价从800英镑至5.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7423元至51万元)不等,预计可满足不同藏家和艺术爱好者的需求。

苏富比欧洲区版画负责人赛维林·奈克斯(SéverineNackers)表示:“这些上拍藏品很好地概述了艺术大师毕加索人生中最后25年的愉快时光。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在此次拍会中呈现由他制作完成的每一类陶瓷杰作。”

1946年,毕加索于法国南部度假期间,在瓦洛里(Vallauris)小镇参观了马杜拉陶器(MadouraPottery)工坊,遇到了工坊主人苏珊娜(Suzanne)和乔治·莱米(GeorgesRamié),并进行了有关粘土制陶的沟通和交流。他们谦逊友好的姿态和言语激发了毕加索的想象力并点燃了其与莱米建立工作关系的欲望,数千件精美陶器由此产生。毕加索在该地区度过的岁月被认为是其一生中最快活的日子;这位艺术大师曾告诉他的传记作家皮埃尔·戴(PierreDaix)马杜拉让他有了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