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曹婉芬紫砂作品将再度亮相北京

2015年01月19日 14:13:1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紫韵芬芳”——2015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曹婉芬紫砂艺术作品展,将于1月22日在北京皇城艺术馆开幕。据了解,这是继2010年曹婉芬大师首次进京展览之后,又一次高规格的精品展览。

曹婉芬,1940年出生于江苏宜兴蜀山镇陶业世家,1955年拜紫砂艺术花货泰斗朱可心为师,后又受到裴石民、王寅春、顾景舟等大师、名家的传教,曾参加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培训。从业近60年,造就了集各家所长之能,立承前启后之本,创自成一格的艺术特色。一生潜心于紫砂造型设计的研究和制作,创新设计的数百件(套)作品,既不失历史传统文化,又融入了时代文化的理念,在国际及全国陶瓷评比中屡屡获奖。她的作品曾先后获得过“亚太地区陶瓷评比”一等奖、“国际陶瓷精品大奖赛”二等奖、“全国大师精品展”金奖等多项大奖,作品《大彬僧帽壶》、《嵌银丝无瑕壶》、《苑林提梁壶》等分别被中南海紫光阁、中国工艺美术馆、南京博物馆等重要场所收藏。

除了曹婉芬大师,本次展览的参展艺术家还包括宜兴苑林阁紫砂艺术中心的范建军、范建华等众师徒。他们一直跟随曹大师潜心学艺,现已成为在紫砂界颇有影响的紫砂名家。展览旨在宣传推广中国传统紫砂传统,普及交流紫砂文化。

据了解,宜兴苑林阁紫砂艺术中心由曹婉芬偕范建军、范建华、陆君、费寅媛等于1990年建立。2010年苑林阁紫砂培训中心成立,他们把紫砂传统技艺完整地保存并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年轻一代。曹大师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不拘一格地教学,使苑林阁已经成为宜兴紫砂传承的代名词。

本次展览除了展出一批曹婉芬精彩绝伦的紫砂作品,同时,现场还有宜兴乾红茶艺表演、紫砂陶刻表演、紫砂制作等互动体验活动。

展览信息:

展览主题:紫韵芬芳——2015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曹婉芬紫砂艺术作品展

开幕时间:2015年1月22日下午2:58

展览地点:北京皇城艺术馆(北京市东城区南池子大街菖蒲河沿9号)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