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华光2014APEC首脑用瓷巡展广州

2014年12月29日 09:44:47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华光国瓷·2014APEC首脑用瓷巡展于12月28日上午10:00在广州国际金融中心(西塔)四季酒店玛瑙厅开幕。精美华丽的21套“国彩天姿”瓷器将与羊城市民见面,届时广州市民将可以一睹APEC首脑用瓷的风貌。

2014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峰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主席设宴招待APEC领导人的午宴上,中国陶瓷餐具无疑是份量最重的文化元素之一,陶瓷作为中西方文化交流的见证者,在这场吸引全世界目光的外交活动中,以高雅的文化格调和清新的创意设计,形成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交融与互应,而首脑午宴选用的特色餐具即为华光陶瓷设计制作的“国彩天姿”系列。

据介绍,这套瓷器胎体细腻而通透,表面施以温润而晶莹的透明釉,彰显了此套瓷器的制作之精,同时餐具周身绘有动感的缠枝纹,其间缀以牡丹、百合、西番莲等花卉,寓意富贵、吉祥、安康。明快的釉下青花配上13种釉上彩绘,尽显斗彩瓷器的华美高贵,亮丽典雅。在造型上既继承中国传统的执壶等造型,同时又融入适合西方饮食习惯的汤盅、双联瓶等器型,造型线条流畅优美,巧夺天工。

APEC峰会结束后第4天,华光便开始了APEC首脑用瓷的全国巡展,北京、上海、济南、青岛,第五站来到中国海上丝绸之路中极其重要的出海口——广州。在前几站的展览中,“国彩天姿”都受到了当地各界人士的赞赏和肯定。

华光陶瓷董事长苏同强说,广州不仅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港口,在长期对外贸易的过程中,还产生了举世闻名的广彩瓷器,广彩瓷器同样以精美的纹饰、艳丽的色彩著称,并广为欧美各国收藏,与“国彩天姿”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此次把“国彩天姿”带到广州,可以实现文化的互相交流和借鉴。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