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柬埔寨吴哥文物将首次亮相中国

2014年12月23日 14:10:3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观展易、办展难”。一个有影响力的高品质展览绝非几天、几个月便能做成,其中包含了长期策划及细致周详的筹备。2014年末大展“高棉的微笑——吴哥艺术特展”正是如此,它横跨国界、穿越年度,在北京华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近两年的不懈努力下,终于成功将柬埔寨吴哥瑰宝带到中国,这是柬埔寨文物首次、最大规模的在华展出,喜爱柬埔寨文化的观众可从展览中得到极大的满足和全新的视觉感受。展览将于12月26日于首都博物馆亮相,并展出至2015年3月26日,随后将转至广东省博物馆继续展出。

该展览展品全部来自柬埔寨国家博物馆,总计80件/套文物,包括大型石刻及青铜等不同材质和形式的文物。以吴哥时期石刻艺术的历史发展顺序为线,展示公元9-14世纪柬埔寨古代历史与文明鼎盛时期创造的吴哥艺术。中柬交流的历史源远流长,在《隋书》、《新唐书》、《旧唐书》以及宋、元、明、清的历史中都有关于两国往来和交流的历史记录。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