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哥釉青花瓷亮相上海远大博纳

2014年12月19日 09:53:0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哥釉青花瓷套鎏金铜塑盖罐烛台组合,盖罐腹部铜塑4个人物弹奏乐器,盖子上铜塑以为美丽的天使。两个烛台一边可点放5个蜡烛。综合中西式浪漫情节,可以装满你的欲望、梦想、人生经验与高雅品位。无论是造型还是搭配上都有着它独特之处,能在瞬间抓住你的眼球,摆在家中,既增加了文化情趣,又给居室增添了一份温馨!

哥釉青花又称“碎纹素地青花”、“纹片釉青花”,集纹片釉与青花工艺为一体的瓷彩。明宣德时期御器厂仿烧哥釉瓷器时,底部用青花书写款识,可谓此品种的始创。哥釉青花于明代晚期较为常见,但烧制的器皿比较粗糙。万历朝的器物,纹片釉釉面闪米黄或黄色,开片纹路呈现粉红色,青花呈色多为蓝中闪灰或发黑,一般多用白、褐色等彩料堆绘出松鼠、花蝶、蟠螭等图案。清康熙朝制品的纹片釉开片呈米色或灰色,青花则青翠明快、色泽浓艳。

此藏品烛台底座宽约:16.7厘米,烛台高约:38.6厘米,烛台底座宽约:16.7厘米,烛台高约:37.9厘米,国内收藏保存极为稀少,于19世纪末国内先行制造,再运到英国进行二次装饰,无论从清代官窑哥釉瓷器特征,还是清晚期景德镇青花瓷器工艺来看都体现了清晚期官窑的最高水准,值得收藏。

现此哥釉青花鎏金铜塑像人物盖罐烛台组合珍藏于上海远大博纳拍卖有限公司,将参加上海远大博纳举办的2015春季大型艺术品拍卖会,恭候您的光临。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