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陶艺双年展亮相杭州

2014年11月24日 09:07:3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11月20日,“泥土与呼吸”2014杭州国际当代陶艺双年展在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据悉,本次展览由刘正、周武、雅克·考夫曼、张清渊、戴雨享联合策展。展览邀请了30位国内外艺术家,作品呈现了实验和多元的特点。与印象中那些传统的陶瓷餐盘水碗不同,本次展览最大看点还是多元化,你会看到一种全新的创作思路,赋予了陶瓷新的活力。

在展览现场,策展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学会主席雅克·考夫曼这样介绍自己的作品,“它不是一件简单的陶瓷架上作品,搭配有影像、装置,甚至可以一起动手玩”,考夫曼举起一根陶制长棒,上面刻有许多不同表情的人脸,桌上摆满沙子,像擀面杖一样来回滚动长棒,人像就会拓印在上面。

除了国际当代陶艺双年展,同时亮相的,还有美术馆二楼的“第九届中国当代青年陶艺家作品双年展”。作为中国美院历史最悠久的双年展,中国当代青年陶艺家作品双年展创办于1998年的秋天。16年间,参展规模不断扩大。中国美院陶艺系主任戴雨享介绍,这次展览前后筹备了大半年时间,精心挑选了69位优秀的青年陶艺家参展。两场展览将持续到12月6日结束。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