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总价超亿元明清瓷器亮相锡城

2014年11月10日 09:48:24  来源:和讯网

 昨日10点,古运河明清官窑瓷器展在南长区清名桥堍的运河文化艺术馆举行。本次瓷器展由清名桥古运河景区的运河文化艺术馆主办、天朗文商旅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至11月9日下午的4天时间里共展出50件、总价值约为1.5亿元的明清瓷器。该展览是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举办的首场高端艺术收藏品展览活动,也是无锡地区首次明清官窑瓷器类展出。中国当代著名收藏家马未都先生及苏富比、佳士得、瀚海、保利等国内外著名拍卖行的专员均到场祝贺。

官窑瓷器专为古代皇帝及皇亲国戚而烧制,有别于为普通百姓烧制的“民窑”,是瓷器烧造艺术的巅峰,素来是高端瓷器收藏品市场的领跑者,尤其是产自汝、官、哥、定、钧五大名窑的官窑瓷器,其工艺、造型、纹饰、款式更代表着中国瓷器的最高工艺。本次展会首次展出元青花缠枝牡丹纹兽耳大罐、明万历五彩人物瑞兽图盌、清雍正青花矾红“水波云龙”图折沿大盘、清乾隆豆青地洋彩兽耳卷口瓶、清道光青花云龙纹盘等重量级明清官窑瓷器总计50件,全部购自苏富比、佳士得、瀚海等国内外著名拍卖行。

展览期间,主办方每日将根据实际情况发放一定数量的免费门票,为收藏爱好者、市民、游客近距离感受明清官窑瓷器提供福利。同时,主办方亦推出了一批极具文创价值的主题纪念品,以进一步满足各层次人士的消费需求。

当天下午,“古运河文化沙龙”——对话马未都活动在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祝家花园举行。该活动是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古运河文化沙龙”系列的首场活动,也是古运河明清官窑瓷器展的压轴大戏。活动中,马未都与众嘉宾就明清官窑瓷器、无锡古运河文化等主题展开对话。

此外,为了让感兴趣的市民更好地欣赏本次古运河明清瓷器展,主办方特别出版发行《明清官窑瓷器》。这本册子叙述了瓷器发展简史,并对明清官窑瓷器做了详细的阐述。图文并茂,市民可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明清官窑瓷器。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