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毕加索版画与陶器展售会在香港举行

2014年11月06日 14:47:1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据悉,“香港苏富比艺术空间”将于2014年11月10日至19日举行“印象•毕加索”版画与陶器展售会,呈献42件巴伯罗。毕加索(Pablo Picasso)创作于1905年至1970年代间之限量作品,创作媒介多样丰富,包括蚀刻画、油毡浮雕版画、石版画、陶瓷作品和一件甚为罕见的纯银盘。作品横跨毕加索逾70年的艺术生涯,囊括其早期创作、经典风格与晚年在法国南部的心血结晶,把艺术家的超卓技艺和大胆创新的精神表露无遗。

毕加索在多种创作媒材上破革创新,包括素描、油画、雕塑、陶瓷、版画、舞台设计和插图,尽显其艺术天赋与才华。自二十世纪初起,直至于1973年毕加索逝世前数周,他一直孜孜不倦地钻研各种印刷技术,探索不同主题与构图。在现代艺术史上,其作品更登上了版画界的顶峰。

除版画外,是次展出的一系列陶瓷作品亦展示毕加索对立体媒材的掌握。1946年他开始以陶瓷为画布创作,深厚兴趣贯彻始终,使其成为陶艺的能工巧匠。“印象•毕加索”版画与陶器展售会涵盖毕加索的两大重要创作领域,完美展现其风格多变、创意无限的艺术生涯。

纽约苏富比高级副总裁兼版画部主管玛丽·巴托(MaryBartow)表示:“毕加索是上世纪影响至巨的艺术家,市场对其作品一直需求若渴。纽约苏富比刚于上星期举办‘慧眼独具:重要毕加索作品’私人珍藏专场,反应热烈,吸引世界各地私人藏家争相竞投并成功刷新数项世界拍卖纪录。承此佳绩,我们很高兴能再接再厉,于香港呈献毕加索一系列版画和陶瓷作品,让亚洲藏家有机会欣赏及搜罗这些重要的原创珍品。”

香港苏富比艺术空间策划总监高嘉雯(Clare Cosman)说:“毕加索在现代艺术史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无疑是二十世纪最重要的艺术家之一。我们很荣幸能于香港苏富比艺术空间举办是次别出心裁的展览,为亚洲藏家带来毕加索于不同时期创作的限量版画与陶器。展品风格多变亮丽,极具收藏价值,购藏良机在即,不容错过!”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