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兰州首家以陶器等展品为主民营博物馆榆中青城开馆

2014年10月29日 13:57:3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10月26日,榆中县青城镇目前唯一的博物馆——永顺成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类精美的展品整齐的陈列在展品架上,展品上自远古,中经商、周、秦、汉,下至唐宋元明清及民国的古玩。在珍贵的西夏陶瓷盆前,许多游客纷纷驻足观看,对其精巧细腻,美观典雅的韵致连连称赞。还有美轮美奂的青瓷玉器、彩釉陶器,都让游客们赞叹不已。

永顺成博物馆投资5000万元,由千年古镇青城罗氏家族罗宏平先生、民营企业家李巨君先生合资创办。馆舍占地4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800平米,为两层仿古建筑,于2014年4月11日奠基,同年10月11日竣工,是榆中县乃至兰州市首家最大的一家以陶器、瓷器、玉器展品为主的民营博物馆。

博物馆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博物馆除了玉器、陶器、瓷器外,收藏陈列的展品还有书画、民间工艺刺绣等多种类别。经文物专家鉴定多为精品,有的乃至省内无此收藏。

据了解,永顺成博物馆的创建是青城古镇文化、经济发展的一个新标志,对促进青城古镇与外界的文化交流、弘扬源远流长的民族文化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