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景德镇陶瓷精品应邀到开封展览

2014年10月29日 11:16:1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由景德镇当代名人陶瓷精品研究制作中心联合景德镇各大陶瓷研究机构共同主办的“景德镇百年名人、大师陶瓷精品绝品展”,于10月23日下午在开封市文庙街珠玑巷守望阁广场东侧一楼拉开帷幕。古铜彩陶瓷“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景德镇近百年来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师的陶瓷艺术孤品、绝品200余件,及馈赠亲朋好友和家庭陈列的陶瓷精品1000余件亮相此次展出。

据主办方负责人饶先生介绍,“景德镇百年名人、大师陶瓷精品绝品展”是受开封世客会筹委会的邀请前来展出的,参展作品品种全、展出规模大、展品档次高。其中,古铜彩陶瓷“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是由景德镇艺术陶瓷研究所的工作人员经过多方寻访、历时3年、按照与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铜像1∶1大小、经过数百次实验才烧制而成的。“此次展出是古铜彩陶瓷‘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的首次亮相,它的问世,堪称陶瓷史上的一座里程碑,为景德镇的制瓷工艺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