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艺术品有了单独身份证

2014年10月21日 11:20:21  来源:江西日报

作为瓷博会的重头戏之一,中国陶瓷艺术品数据库上线暨仿制“鸡缸杯”首发仪式,于10月20日在景德镇御窑厂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举行,来自国内外的许多嘉宾朋友现场目睹了陶瓷艺术品如何生成自己的“身份证”。

一直以来,我国陶瓷艺术品鉴别与鉴定的权威问题影响着陶瓷艺术品市场的良性发展。今年以来,景德镇市致力于加强陶瓷技术标准的研究、制定和管理,着力打造集古陶瓷、现代陶瓷艺术品、日用陶瓷于一体的鉴定、检测和评估服务平台。由景德镇市检验检疫科学技术研究院、景德镇市陶瓷检测评估中心创建的中国陶瓷艺术品数据库,是以国家检验检疫系统的陶瓷重点实验室为依托,运用高科技手段与技术提取陶瓷艺术品的相关信息,为每件艺术品生成独一无二的“身份证”,从而为陶瓷艺术品的真假识别、科学研究、市场交易提供最准确的第一手资料信息。在当天的活动现场,陶瓷检测专家用显微结构对“鸡缸杯”特征数据进行了提取,并现场颁发了全球“鸡缸杯”检测证书。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