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古道山水精品瓷成浙中收藏新宠

2014年10月17日 09:05:10  来源:海外网

10月11日银海鉴宝活动在义乌国际大厦三楼环球厅举行,丘小君、张如明、黄伟国、张广文四位国内著名鉴宝专家为百姓鉴定藏品。香港著名收藏家学会“求之雅集”董事及陶瓷顾问,美国纽约华美协进社人文学会会员,中央电视台《寻宝》栏目瓷器鉴定专家丘小君在众多送来鉴定的陶瓷藏品中,对古道的两件高温颜色釉山水作品情有独衷。丘小君边鉴定边向众多藏家解说:“不要盲从收藏古陶瓷,现代精品瓷也有很大的升值空间,这两件古道高温窑变山水新品我看就是景德镇精品中的上乘佳作,升值潜力很大……”。

古道 1982年出生,青年陶瓷艺术家、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现在中国美院硕士研修班进修。八年前,古道的习作就已成了义乌政要和社会名流的首选陶瓷藏品,且越来越热,有的还被转赠给京都和省城名流收藏。
或许受专家肯定,在12日义乌市爱国拥军、众善基金艺术品拍卖会上,古道的一件高温颜色釉作品就以10万元的高价被义乌市龙祥机械有限公司女企业家何东拍走。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