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首届中国•景德镇仿制历代名窑陶瓷精品大赛评审揭晓

2014年10月15日 09:43:16  来源:景德镇在线

近日,首届中国•景德镇仿制历代名窑陶瓷精品大赛评审在景德镇明清陶瓷研究院举行。国宝博物馆副馆长陈永德,北京故宫博物院副院长陈丽华,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江西省工艺美术学会等专家组成的评审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审。

此次大赛由瓷博会组委会、市瓷局、江西省工艺美术学会联合主办。大赛旨在弘扬博大精深的陶瓷文化,促进仿古瓷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传统瓷业有序健康的发展。

当天上午,专家评审团对参赛作品极大限度展现当下仿古瓷大师们叹为观止的精湛技艺和超凡风采表示赞叹。并认真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审,最终评审出器型设计、彩绘、雕刻及传承、创新、贡献和综合大奖等若干奖项。据了解,此次大赛参与作品均为当代仿制瓷品,时代跨宋、元、明、清及民国,由于征集作品地区不限,窑口不限,参赛作品规格、器型、种类均不限,除收到我市仿古瓷企业参赛外,还吸引了全国十几个省,数十家窑口及企业参赛,共收到作品170余件。

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大赛展示了中国瓷业人的智慧和风采,体现了华夏神州文化繁荣的喜人景象。大赛参赛作品将于10月瓷博会期间汇展,获奖作品还将编辑出版成集,并组织赴全国及海外巡展。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