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快速成长的陶瓷饰品企业寻找渠道销售伙伴

2014年09月25日 10:23:25  来源:杭州日报

 挂饰、手镯、耳环、腰配、车挂……这些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小饰品,可以由多种多样的材质制成。虽然材质五花八门,但相信用陶瓷制成的、像艺术品一样精美的这类小饰品,能令你眼前一亮。

昨天,杭州陶妃贸易有限公司创始人刘洋给爬山虎打来电话,她2010年创立了陶瓷饰品品牌“陶妃”,力图填补陶瓷类精美饰品的市场空白。“陶妃”从杭州起步,产品线不断延伸,目前已卖到了云南、河南、江苏、北京等多个省市。

良好的发展势头,让刘洋萌生寻找更多线下加盟商和代理商的想法。同时,她还想试水拓展线上销售渠道,全力打造陶瓷饰品的知名品牌。“合作形式非常灵活,最少5000元的采购订单,就能成为我们产品的销售商。”刘洋说。

像雕琢艺术品一样生产陶瓷饰品

2008年,刘洋从中国美术学院装饰艺术设计专业毕业,随后便踏上了自主创业之路。而对于科班出身的她来说,自己设计陶瓷饰品不仅驾轻就熟,也是兴趣所在。“陶妃”品牌目前拥有的6个系列80多款饰品,其设计都由刘洋一人操刀完成。

“我们走的是陶瓷类精品路线,力求风格独特、格调高雅,填补现有陶瓷饰品精品领域的市场空白。”刘洋说。在她看来,“陶妃”饰品的最大卖点在于设计中融入了丰富古典元素。加上陶瓷本身精美的雕刻和丰富的釉彩,使饰品极具中国风,吸引了不少国内甚至国外顾客的眼球。

陶妃目前已有挂饰、手镯、耳环、腰配、车挂、摆设6条产品线。这些饰品不仅可以裱起来挂在墙上作装饰,也可以作礼品馈赠之用。刘洋希望能像雕琢艺术品一样生产制作陶瓷饰品。

寻线下线上渠道伙伴共同擦亮招牌

刘洋告诉记者,自品牌创立之初,“陶妃”就建立了自主的饰品生产线。虽然此前并未在品牌营销推广上有多少投入,但通过参加一些创意展销会,“陶妃”饰品吸引了诸多外地客商的关注,主动联系刘洋下订单采购。目前“陶妃”的陶瓷饰品在云南丽江、江苏无锡、北京798等地都建立了销售渠道,进驻纪念品店、养生馆、茶楼等多种销售展示终端,销售额持续增长。

这也促使刘洋谋求品牌的更大发展,寻找更多线下的代理商和加盟商,携手提升品牌影响力。“合作方式非常灵活,既可以区域独家代理我们的品牌,承诺保底销量,以优惠价采购;也可以成为加盟商,采购我们的产品后,在实体店建专柜展示和销售。”刘洋说。她告诉记者,最低只要有5000元的订单,就能成为“陶妃”品牌的销售商,而即使是建立专柜并配好货,也只需要投入2万元左右。

同时,刘洋也在筹划向线上拓展。她希望选择专业性较强的工艺品、女性垂直电商平台进行试水,也考虑通过微信小店进行营销。由于这是此前未涉足的渠道,刘洋也希望寻找更专业、经验更丰富的推广运营商,甚至可以考虑将这一块服务整体外包。

如果你有兴趣成为“陶妃”品牌的代理商、加盟商或线上渠道运营商,都欢迎给爬山虎来个电话。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