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陶艺家刘正师生“远游”陶瓷作品联展亮相杭州

2014年09月24日 09:37:1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1.jpg

 

9月21日,著名陶艺家刘正与学生峥嵘的“远游”陶瓷作品联展在杭州举行。展览名为“远游”,包括刘正近两年创作的30件瓷板釉上彩绘作品以及峥嵘创作的30个陶缸作品。

相比传统的陶瓷绘画,学院陶瓷绘画的特色,表现在艺术家多元化的个性表现和独具特色的技巧语言上。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很多优美典雅的篇章都成为刘正手中揉捏的题材。比如他的《罗汉》系列,今年创作的《卧梅》《吸风》两件瓷板釉上彩绘作品尤其亮眼,丰富的色彩在瓷板上不断变幻,仿佛可以想象他用画笔一遍遍地勾勒罗汉轮廓的样子,“每到一个阶段就会开始追求创作的新变化,化繁为简,从具象慢慢到抽象,越画越觉得有意思”,罗汉是刘正近年来一直在创作的主题之一,一笔一画都让人心很沉,然而他在每次创作时,都会在技法上尝试一些改变,赋予人物形象新的思考。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