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回流明清瓷器精美绝伦

2014年09月16日 15:03:44  来源:中国文物网

徐东欧亚达古玩城分区经营,古玩、书画、珠宝玉器、红木等分别集中在不同的区域,这给逛市场的游客提供了方便。喜爱瓷器收藏的藏家,虽然来到古玩城找不到像景德镇一样的瓷器一条街,但在专门经营古玩的店子里,却能淘到货真价实的老瓷器。

古玩城里以老精稀瓷器居多,这里满足了老瓷收藏爱好者淘宝的愿望。3月22日,记者到这里专门寻找明清老瓷器,不寻不知道,一寻还真有发现,这里的老瓷器不仅品质好,还有许多是国外回流的宝贝。

乔治轩里专卖回流瓷

在古玩城有一家名为“乔治轩”的回流明清瓷器专卖店,乍一看店名,感觉很奇怪,店里明明摆放的是中国的瓷器,却取了洋人的名字“乔治轩”,一打听才知道,店主是张姓父子,儿子是国外拍卖场上的少年先锋,从18岁开始,出现在国际大大小小知名或不知名的拍卖场上,专门购买中国明清时期的瓷器,带回国,给他父亲销售,他的英文名字就叫张乔治。父亲张先生本是老器瓷收藏爱好者,在儿子的鼓励下,不仅开始对中国的明清瓷器进行研究,还开起了古玩店,专卖儿子收购的中国明清瓷器。

在乔治轩店里,陈列有被原东德外交部长收藏的清干隆时期瓷钟,有小巧精美、造型典雅的清釉里红八仙杯,还有雍正时期的青花大瓷碗,件件品相极佳,都为上等的好东西。据张先生介绍,店里的顾客大都是来自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大藏家,他们能了解藏品的来龙去脉,也是瓷器收藏的高手,很识货。尽管他经营的店面小,买卖做得却不含糊。

提起儿子在国外的淘宝能力,张先生不无自豪:“国内外很多媒体都报道过他,他在国外的拍卖场上,是华人群体中最年轻的举牌者,还和瓷器鉴定专家张蒲生成为了忘年之交,虽然儿子只有20来岁,如今却是在欧美国家华人圈内小有名气的淘宝者了。”

儿子小小年纪就出国,并立志要把属于中国的文化遗产收回祖国怀抱,令张先生备感欣慰。张先生曾携带自己的藏品参加了各种寻宝鉴宝活动,屡屡得到认可,在2009年CCTV2举办的大型电视活动《寻宝-走进黄冈》中和湖北省第二届文物鉴宝会中,其收藏的“干隆茄皮纹紫龙纹盘”被评为黄冈十大民间宝物;在2012年长春观举办的大型鉴宝活动中,他选送的2件藏品,均入选为获奖作品。

祥德轩老瓷器堪比国宝

一走进祥德轩店里,一股古色古香的气息就会扑面而来,尽管瓷器只是经营的内容之一,但件件精美别致,夺人眼球。店主张女士可称得上湖北最早经营古玩的美女了,开店13年的她,对店内藏品的介绍十分专业。据她介绍,店里的瓷器都是明清时的上等瓷器,全是海外回流的。店里的每件老瓷器,都得到了瓷器鉴定专家邱小君首肯。有清三代的产品,粉彩瓷盘、青花茶叶罐、粉彩笔筒、仿宋官窑玉壶春瓶件件精美绝伦,绝对是藏家的最爱。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