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艺术家王隆夫大赞华夏珍宝博物馆陶瓷展

2014年09月16日 11:44:59  来源: 今晚网

“中国当代最值得收藏的百件陶瓷展”于2014年9月5日在京拉开序幕。此次展览由华夏珍宝博物馆主办,北京东方典藏艺术品拍卖公司承办,展览时间为期一个月。

本次展览由中国陶瓷界教父李砚祖提名,27位国家级大师、百位专家学者联名推荐,秉承弘扬中华文化、规范陶瓷收藏市场的核心理念,以高规格、严要求、全方位,多角度为标准,以当地推荐、学术水平考察、陶瓷艺术专家评判,结合市场收藏情况调查,最终甄选出代表行业标杆的12位陶瓷艺术家及百余件孤品艺术瓷。

王隆夫大师表示:“最具将来发展的潜力,这是本届参展大师共同的特点,也是本届展览的主要宗旨。这十二位大师能够代表景德镇陶瓷艺术发展的一个新时期,这是本次活动的一个亮点。将最好的陶瓷艺术品推荐给广大收藏者,让更多的人认识并了解他们的作品,使收藏者能够收藏到真真正正具有艺术价值和市场价值的作品,这是本活动的意义所在。

此次参展的12位中青年瓷艺家,虽然是景德镇中青年陶瓷艺术家,但他们的作品早已风靡收藏界,在陶瓷艺术界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他们代表的正是景德镇当前的陶瓷艺术,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有他们自己独特的、与时代相吻合的艺术特征,有自己的风格、特点,有自己的独特的艺术语言,代表这个时代的鲜明的艺术特征,这是之前或者之后任何一个时代都不具备的,这种独一无二性、这种独具时代特征性就是他们的价值所在,他们的作品的收藏价值与艺术价值,也恰恰体现在这个方面。

李砚祖教授要求我们,在选择大师和作品时一定要端正态度,实事求是,找出好大师及其好作品。因此,本次展览大师,在景德镇绝对是数一数二的,并且都拿过许多大奖,也是将来成为国大师的候选人才。本次参展作品,设计了严格环节,作者选好自己的作品推荐给我们,我们每人拿出自己的意见后,最终还要根据每个人的意见给打分,达不到分数线的坚决不能参展。这一关经过我们认真筛查、评选让收藏者省了不少心。

我最后要说的是本次展览的十二位大师百余件作品,非常高端、非常有价值,即便是你亲自来景德镇,来大师家里买瓷器,也未必能有本次参展的作品在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上好。”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隆夫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