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吴鸣作品展在宁波展出

2014年08月05日 10:41:21  来源: 新浪收藏

宁波“海上丝绸之路”和“越窑青瓷遗址”两项文化遗产,被列入我国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预备名录。为配合宁波市的“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重振越窑青瓷雄风,新建海上丝绸之路,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陶瓷艺术委员会、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宁波市文化馆、宁波中创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为期一个月的“重振越窑青瓷雄风,新建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当代陶瓷艺术家系列作品展·吴鸣作品展”于7月17日在宁波文化馆117艺术中心落下帷幕。

本次吴鸣参展作品题材丰富,种类繁多。50多件陶艺和书画作品体现了壮阔的自然地貌,枝头的鸟雀欢悦,闲适的紫砂品茗,优雅的雪中漫步,素雅的初夏新荷,独特的山石流水等多种场景,撇开了单一的取材方式和创作手法,故而观众在欣赏作品时不会产生审美疲劳,让人兴致盎然又得到美的享受。紫砂作品则不光有作者早期的作品,还有最近新创作的作品《举案齐眉》系列。透过各系列的作品,我们可以清楚地感受到作者赋予的人物情怀--可能是象征家庭和睦,可能是寓意夫妻和谐,可能是表达老庄之思。作者将自己对生活和生命的思考融入了紫砂创作之中,并且很好地表达了出来,使作品具备了生命的气息。观众在观看的时候,首先就会觉得眼前一亮,脱离传统的造型方法轻易地勾起了观者的好奇心。然后细细品味,便更觉有深意,看似朴素的作品中包含着的是浓浓的诗意,发人深省,引人入胜。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