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文物鉴定专家耿宝昌获英国东方陶瓷学会希尔金奖

2014年06月23日 10:29:03  来源:中国广播网

英国东方陶瓷学会日前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将第十一届“希尔金奖”授予故宫博物院耿宝昌先生。

英国东方陶瓷学会是一个国际性的亚洲艺术研究和鉴赏机构,致力于研究和鉴赏各个领域的东方艺术,在过去的90年中该学会以会议、讲座和出版物的形式大大增进了对东方艺术特别是东方陶瓷艺术领域的理解。 本次授予的是该学会第十一届“希尔金奖”,过去的获奖者均为世界上研究中国和亚洲其他地区艺术的重要人物,此前的十名获奖者中,仅有禚振西女士是来自中国的学者。耿宝昌是着名文物鉴定专家,长期从事中国古陶瓷及其他古代工艺品的研究,重点研究历代陶瓷。撰写的《明清瓷器鉴定》为国内首部古陶瓷研究鉴定学论着。现为故宫博物院研究员、故宫博物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家文物鉴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文物局咨议委员会委员、中国古陶瓷学会名誉会长、中国历史博物馆顾问、首都博物馆顾问、炎黄艺术馆鉴定委员会会长,1991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