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景德镇市政协陶瓷书画院作品展 将持续到7月底

2014年06月16日 11:19:48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乐瓷美术馆正在举办“景德镇市政协陶瓷书画院作品展”,来自“千年瓷都”景德镇的一批颇有建树的大师的佳作集中亮相。适值第六届海峡论坛在厦门举办,欢迎热爱陶瓷艺术的两岸乡亲前往欣赏。

据厦门乐瓷美术馆董事长王顺安介绍,此次展出的100余件作品全部来自艺术家本人创作的真品。记者在展出现场看到,景德镇市政协陶瓷书画院院长、省高级工艺美术师陈长生的经典之作《江山万里秀》吸引了众人目光,这4幅瓷板画尽情山水,以诗配画,显示作者极深的艺术功底。另一幅中国陶瓷设计大师徐晓云的《待事如棋》充满生活情趣,人物表情刻画惟妙惟肖。

此外,参展的名家还有陈泓霖、李宝华、梁小平、刘竞芳、刘文斌、齐茂荣等。

王顺安表示,举办这次陶瓷展,希望通过景德镇2000多年的陶瓷文化来影响厦门人关注陶瓷艺术、书画艺术,同时让他们更深层次地关注江西陶瓷艺术和书画艺术的整体发展,最主要的是与各位热衷陶瓷作品的收藏家和艺术爱好者探讨研究陶瓷文化。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