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清溪窑瓷器精品价格翻倍

2014年02月18日 10:36:45  来源:重庆晚报

继涂山窑之后,本地产的另一高古瓷—清溪窑瓷器,近年开始受到越来越多藏友青睐。昨日,重庆晚报记者走访本地部分清溪窑瓷器卖家获悉,其中的精品近两年身价翻倍增长。内人士介绍,目前发现的清溪窑口位于巴南区,主要出产在市面较常见的碗、花瓶、壶、水洗等,工艺细腻精美、釉色温润如玉,烧制时期普遍为宋代和元代。据悉,一方面是资源稀缺,另一方面是藏友捂货,市面上的清溪窑瓷器越来越少见。目前,只有在泰古古玩城、北滨路古玩市场等有少部分卖家。

泰古古玩城艺名轩的段老板介绍,他销售的清溪窑瓷器,色泽多为天青色,偶有黑釉和红釉者。器型上图案较少,一般为刻花或剔花。“除川渝两地藏家外,近期开始有江浙、北京等外地买家来本地藏市淘清溪窑瓷器了。”部分卖家表示,清溪窑瓷器中形体、釉水不错且施釉完美者为精品,单价1年前仅2-3万元,如今上涨至6-8万元。即使品相普通者,身价也从之前的1000-2000元/件,涨至现在的5000-8000元/件。此外,近期,清溪窑瓷器大众货销量降低,精品成藏家追捧的香馍馍。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