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第二届(2013)中国工艺美术收藏年会在京举行

2013年12月24日 09:10:4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12月20日,备受各界关注的“第二届(2013)中国工艺美术收藏年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逾300位中国工艺美术界、收藏界、文化界、经济界等权威专家、学者、大师、名人齐聚一堂,对2013中国工艺美术现状作出高度总结和未来展望,共襄盛举、共贺新年。

本次年会由中国传统工艺研究会主办,北京荣会艺术中心、现代收藏承办,中国工艺美术学会的专业指导,中国红楼梦学会、北京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景德镇市陶瓷协会、上海新世界集团、杭州南佛金舍、易拍全球、广东东方印象艺术馆特别支持,以展现中国工艺美术新亮点、新成绩为主题。继首届(2012)中国工艺美术收藏年会的成功举办,第二届收藏年会现场回顾2013中国工艺美术大事件,盘点了“中国景德镇陶瓷艺术100实力榜”、“宜兴国际陶瓷文化节”、“第六届玉石雕神工奖”、“北京国际设计周”、“中国工艺美术全集发布”等年度事件,展现了2013年度中国工艺美术发展的繁荣盛景。

“2013中国工艺美术收藏年度调查”亦于现场发布,这是首次工艺美术行业采用新媒体形式开展的全民调查,通过十家门户新闻媒体联合发起,以近万名工艺美术收藏爱好者和网友作为调查对象,聚焦“2013中国工艺美术收藏者最关注的门类、最看重的收藏问题、2014中国工艺美术的收藏趋向”等话题,以数据说话,客观反应出过去一年工艺美术收藏的基本现状,并对新一年收藏市场预测作出分析预判,这对于工艺美术的创作与传播提供了参考依据。

重磅环节是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锡良、秦锡麟、红楼梦画家赵成伟、中国陶瓷设计大师冯林华、江西省工艺美术大师夏忠勇共同创作的陶瓷新作《红楼梦十二金钗艺术彩盘》,以美感十足的模特T台SHOW的形式首度亮相并向全球发布,将年会氛围推向高潮。同期开启的“2013中国工艺美术年度大师作品荟展”,集合了陶瓷、紫砂、景泰蓝、花丝镶嵌、牙雕、漆线雕、刺绣等多个工艺美术门类、数十位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的近百件精品佳作,为收藏爱好者在岁末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年度艺术大展。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