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2013中国收藏十大艺术陶瓷名品将公开亮相北京

2013年12月10日 10:13:26  来源:北京晚报

视觉效果玄幻的瓷板《鄱阳湿地》、釉色凝润的龙泉青瓷《动·静》、艺术与装饰兼顾的《妙莲》……刚刚摘取了“2013中国收藏十大艺术陶瓷名品”各大奖项的50多件当代艺术陶瓷作品,即将在京集体亮相。由东西方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主办的“天工开物——2013当代艺术陶瓷紫砂玉雕精品拍卖会”,本周末即将在京举行。届时,包括陶瓷、玉雕、紫砂三大门类在内的500多件当代工艺美术精品佳作将纷纷亮相,其中最吸引眼球的当属刚刚被评为“2013中国收藏十大艺术陶瓷名品”的众多当代艺术陶瓷作品。在这些作品中,除了范敏祺、夏忠勇、陆岩、卢伟等多位国家级、省级大师的精品力作外,一批出自中青年陶瓷艺术家之手、时代气息浓郁的作品,无论是艺术水准还是市场潜力都不容小视。

此次拍卖会推出的玉石雕刻作品中,除了占据一半以上份额的和田白玉外,翡翠、玛瑙、碧玺、寿山石、青金石等各类玉石都能觅得身影。而在上拍的近150把名家紫砂作品中,除了备受市场追捧的底槽清泥料和清水泥之外,市场上难得一见的天青灰、民国绿、黄段泥、朱泥、降坡泥等珍稀泥料制作的紫砂壶也将缤纷呈现。

据悉,此次拍卖会的预展将于12月13日、14日举行,15日正式拍卖,预展及拍卖均在北京恒源祥文化艺术中心。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