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国礼红瓷献礼毛泽东诞辰120周年

2013年12月06日 09:52:09  来源:新浪收藏

为了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缅怀毛泽东的丰功伟绩,纪念毛泽东诞辰120周年特许商品“领袖红瓷瓶”正式上市,全球限量发行1893套。

12月7日下午,在韶山宾馆三楼会议大厅由湖南省四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湖南城乡小康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隆重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领袖红瓷瓶、伟人瓷盘收藏品发布会隆重召开,作品设计大师李新辉,中国现代着名书法大师倪继周,湖南城乡小康发展中心主任,即红瓷瓶创意人蒋良初,湖南省工程机械管理服务委员会主任吴海兰等重要嘉宾出席活动。活动中两位书法大师现场挥毫为纪念毛泽东同志的诞辰献上墨宝,也把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领袖红瓷瓶”造型设计气势磅礴,瓶高48cm,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1949年建国,瓶分三部分,均采用最上等的原料,整个红瓷瓶看上去像一位巨人屹立在你眼前。采用及其珍贵的多水高岭土结合中国红釉工艺精制而成。瓶的上部采用毛泽东亲笔提写的全金“福”字5个,全部由999纯金浇注,寓意五福临门。瓶的下方正面采用毛主席手稿诗词《沁园春*雪》,全诗也是采用999纯金浇注。底座采用老挝名贵木材--红酸枝,设计成转盘形式,含时来运转之意。瓶的总部采用毛泽东各个时期12种光辉形象,代表领袖诞辰120周年,不仅传承了中国陶瓷文化的深远内涵,也体现了开运祥瑞的美好祝福,完美地体现了中华文化的特色。

近年来,随着收藏市场的火暴,特别是具有独特历史意义的收藏品尤为受到追捧。加之纪念品限量发行和广泛沉淀的收藏规律,故而具有较大的升值空间。据了解,“领袖红瓷瓶”以高于国家标准 的99.99%纯金打造,每套藏品均配有权威艺术品鉴定机构的鉴定证书和印有编号的防伪标签。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