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第二届紫砂之家走近大师活动将开幕

2013年11月13日 09:25:42  来源:紫砂之家

为给壶友提供更多与紫砂大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传播紫砂文化,紫砂之家在成功举办第一届“走近大师——零距离畅谈紫砂艺术”活动后,将于2013年12月17日举办第二届走近大师活动。本次活动由江苏省陶瓷行业协会主办、宜兴陶瓷行业协会协办、紫砂之家承办,举办地点:中国·上海,徐汇区文定路228号紫砂之家上海门店。此次活动,紫砂之家邀请来知名紫砂大师朱建伟、鲍雯君,与壶友一起畅谈紫砂文化。活动设有壶友与大师自由交谈环节、现场拍卖经典作品环节、大师讲述从艺经验环节、壶友现场提问环节等,并且,大师将现场还原手工制壶过程,一起体验亲身制壶的乐趣。

朱建伟

朱建伟,1956年8月生,江苏省宜兴市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十四届政协委员。1977年毕业于江苏省陶瓷工业学校,后入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深造。朱建伟老师在泥色的运用和处理上,创出了具有自己独到风格的双色泥料作品,雅趣横生。老师的镶金装饰工艺功底深厚,凸显了技与艺的珠联璧合、造型与装饰的韵律美感,尊贵无匹。老师的作品大多以花货为主,贴花工艺采用多色泥料贴绘而成,难度大,手法新,通过精绝的工艺制作,表现出活灵活现的自然形态。

鲍雯君

鲍雯君,女,国家级工艺美术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鲍志强的妹妹,1966年生于陶都陶艺世家1982年进紫砂工艺一厂,师从工艺美术大师顾绍培学习茗壶的设计、制作技艺。期间得到省名人王石耕、及省大师高刘建平老师的悉心指导,1992年进入中央工艺美术学阮进修陶瓷造型制作与美术装饰,在掌握传统技法基础上,博采聚长,在十几年的制作生涯中,新品叠出很多新作被海内外藏品爱好者收藏。为方便更多壶友参与到走近大师活动,本活动即将于2013年12月14日登陆北京,届时紫砂大师董亚芳将会出席,欢迎广大壶友免费报名参加。

活动地址: http://www.zisha.com/dashi/

免费报名热线:4006-777-12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