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百万元景德镇瓷器被争相收藏

2013年08月08日 17:08:33  来源:大庆网

文博会上,瓷器很火!价值近百万元的景德镇瓷器被大庆市民争相收藏。价格最高的一件是吴山龙的花鸟作品,售价20多万元。余国峰是全国陶瓷一级画师,这一次她带着本人与吴山龙和何勇的作品来到大庆文博会。她说,她带的展品中,最珍贵的当数吴山龙的一套粉彩和珐琅彩瓷版画,这四幅瓷版画都以美女与花瓶为主题,画中“美人依花瓶,花瓶如美人”,售价120万元。

另一大亮点,是一幅长3米、高1.8米高的瓷版画——《风雪顾庐图》,这幅画采用釉下彩青花制法,画工精湛、工艺高超。

余国峰说,这些瓷器之所以价值不菲,是因为景德镇瓷器在古代是御用的瓷器。一个作品要经过两次窑火烧制,在烧制的过程中颜色、形状等也非常容易发生改变,所以瓷器作品又被称为“火的艺术”。成品率低,再加上出自名家之手,更大大地提高了它的“身价”。余国峰说,大庆人对这些瓷器十分热爱,景德镇瓷器也成为全场最大的卖家。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