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扬州玉雕名家作品品鉴会亮相无锡

2013年07月30日 08:51:56  来源:江苏新闻网

无锡《秀江南》杂志社27日与无锡国信奔驰联合扬州玉器网主办“天禄琳琅——扬州玉雕名家无锡作品品鉴会”活动,在国信奔驰无锡新区店(锡士路)的活动现场,主办方同时还邀请到了中国玉雕艺术大师杨光现场讲解《和田玉收藏技巧》,并做互动交流。纵观扬州玉器的历史,与和田玉有着十分亲密的姻缘关系,“和田玉,扬州工”已成为扬州玉器的品牌而名闻遐迩。“天禄琳琅——扬州玉雕名家作品展”是以人物为线索组织的专业顶级玉雕精品展。在本次专享展示中,既有玉雕界泰斗、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研究级高级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顾永骏大师的和田玉籽《赏菊图》摆件,更有一批玉雕界少壮派,如杨光、顾铭、冯钤、孙有庚、余勇、刘毅、朱逸坤、吉祥等人的作品。

扬州玉器网负责人金明介绍,“展品中既有顶级玉器收藏品,如顾永骏的《赏菊图》、顾铭的文人山水、杨光的炉瓶器皿等,价值超过1000万,另外冯钤的黑白青花巧雕、孙有庚的观音法相、余勇的花鸟虫趣、刘毅的皮色巧雕……每一件都极有特色。这样精彩纷呈的展览有利于人们了解扬州玉雕行业的传承情况,也集中展现了扬州玉雕大师们的个人风采和魅力,更有利于收藏者、玉器爱好者、玉雕艺术研究者对每个人作品风格的了解”。无锡号称“玉窝”,在当天的品鉴会上,除了展示价值上千万的扬州玉雕名家们的顶级和田玉精品外,特邀的中国玉雕艺术大师、扬州玉雕器皿类代表人物杨光还为奔驰车主等本地财智人群传授《和田玉收藏技巧》。“中国山子雕第一人”顾永骏大师的关门弟子、扬州玉雕少壮派代表人物朱逸坤也应邀参加了品鉴会。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