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迎世博 当代陶瓷艺术精品展

2009年12月21日 10:48:0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20日在上海建国中路1号壹号美术馆举办“迎世博,陶瓷艺术精品展”开展,主办方为上海璟通艺坊。

璟通艺坊是沪上艺术陶瓷收藏大家,也是当代瓷坛知名品牌之一,曾打造过多项国家级礼品,举办过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精品展。本次展会以崭新的广角,对传统艺术陶瓷进行新的演绎,它在新的起点上,赋予艺术陶瓷新的活力。

百件当代优秀陶瓷艺术家的作品汇聚一堂,呈现了当代陶艺的最新艺术思潮。象这件价值200万的猫头鹰造型的作品《精观》,是陶艺大师周国桢采用制作钵的耐火材料创作的,独特的材质加上猫头鹰冷峻的目光,让人过目难忘。而这件《卧豹》则是作者的意外收获,作品在烧制过程中突然断电,低温 导致作品表面出现裂缝,却成就了豹子一般难得的肌理效果。此次精品展还汇集了多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瓷艺协会会员的代表作,他们用新观念、新技法创造了既有民族风格,也有时代韵味的符合世界艺术陶瓷潮流的作品,想象力十分丰富。

据璟通艺坊艺术总监熊景兰介绍,本次展会将推介9位名家的精品力作100余件,展厅面积2000多平米。其中有景德镇陶院周国桢教授的陶艺新作《雪豹》、《卧豹》;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教授李菊生的作品《丝管醉春风》,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协会IAC会员白磊教授的精品,如曾在嘉德拍卖的《江南丝雨》、《野趣》;以及他的兄弟白明的精品《百草园》、《清韵慢绕》;解强大师的新作《鹤舞》、《山水之语》;世界陶瓷学会会员陈光辉的经典力作《白色时光》、《结构的考古学》。此外还有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康青的雕塑《干玫瑰》、景德镇陶院的刘颖睿的雕塑作品《慢摇》、赵兰涛的《成佛系列》雕塑等陶艺家的作品。

主办方以为,这些作品都是国内享有一定知名度的大师,甚至顶尖大师的最新代表作,大师们才华横溢、思维敏捷、观念新锐、技法独特,用新的美学理想、新的审美观点、新的高温色釉、新的瓷绘画面、新的制作工艺,创造了具有时代特征、民族风格、现代韵味的新陶艺作品,其中不少作品深为中外收藏家追捧。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