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奥运藏品瓷急剧增值 投资前景大为看好

2009年12月18日 10:49:21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中国收藏家协会陶瓷委员会主任荆志忠认为奥运藏品瓷每年增值30%以上

12月13日,北京奥运会结束一周年之后,北京太平洋(16.91,-0.96,-5.37%)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公开拍卖了一只由湖南醴陵华联瓷业公司出品、2008年北京奥运组委会发行的1188号“同心永连”奥运藏品瓷,拍卖价格达到10万元人民币,比北京奥委会2008年审核价格高出100%,买家为一名来自江浙的地产商王先生,王先生介绍说,这只奥运藏品瓷作为百年奥运会首款采取多种工艺的高端纪念瓷,为中国奥组会官方特许发行,具有重大历史与纪念意义,而且数量珍稀,制作工艺集中国陶瓷工艺之精华,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因此有很大的收藏价值。

奥运藏品瓷市场升温

奥运藏品瓷的增值效应已再度引发市场的高度关注,在2008年奥运瓷销售最旺的北京市场,奥运藏品瓷的交易已逐步趋于活跃,前来问询消息的客户明显增加,而一些奥组委授权的特许经销商如王府井(34.50,-0.18,-0.52%)百货大楼、北京工艺美术集团 目前存货不是太多。市场上有消息说,温州大炒家可能会介入,有收藏价值的奥运瓷价格可能上涨10倍,一些中小投资者和收藏家开始闻风而动。

据奥运瓷特许经销商奥运五环销售中心的刘总介绍说,过去他们销售的奥运瓷以价格在200-1000元之间礼品瓷为主,高端藏品瓷相对较少,而且市场关注程度低。随着奥运会结束一周年,奥运瓷的收藏价值就开始显现出来,奥运藏品瓷自然就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一些藏家和中小投资者开始购买奥运藏品瓷,希望能保值增值,投资奥运瓷自然也成为了现代人的一种理财方式。过去他店里很少有人问津奥运藏品瓷,现在则不同,每天都有不少人询问,有的人还干脆拿着现金要预订。

购买了一对名为“花开富贵”和“同心永连”藏品瓷、有15年收藏史的收藏爱好者,在中国粮油集团担任高管的栾先生向记者袒露了他准备购买奥运藏品瓷的原因:北京奥运会作为第一次在中国举办、具有深远国际影响和社会影响的运动盛会,以后恐怕百年难遇,发行的奥运瓷若干年后将珍稀难求,买后不仅可以放在家里与客人一起欣赏研究,而且收藏十年八载后去拍卖肯定能卖个好价钱。

(责任编辑:桃子)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