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陶瓷名家现场表演釉上彩

2009年12月17日 11:04:1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素胚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釉色渲染仕女图韵味被私藏。”周杰伦《青花瓷》吟唱的泼墨飘逸风情,昨日在“武汉——景德镇陶瓷文化交流艺术展”开幕式上重现。陶瓷艺术家张景辉、林正茂、袁少辉和书画家张善平、鲁永欢、严其昌等在百家艺术空间三楼,现场表演釉上彩、现场烧制,一幅幅山水和紫藤在观众啧啧称奇中完成。

该展由武汉和景德镇两地文联主办,展出了景德镇御窑艺术馆张景辉、占晓初、林正茂等9位着名教授和陶瓷书画艺术大师创作的160多件精品,市民除了可欣赏到秀丽清雅的天球瓶、装饰新颖的瓷板画外,还可聆听讲座:17日张景辉主讲“现代名家作品和名家陶瓷艺术走向”,18日占晓初主讲“古陶瓷艺术鉴赏”,19日林正茂现场制作瓷器并阐述景德镇陶瓷粉彩、青瓷等瓷器工艺艺术。该展中最引人瞩目的是,价值20万的“黄果树瀑布”青花瓶和价值30万元的“北国之恋”瓷板画,制作者占晓初向记者介绍,“泥炼火烧,泥土变金”,淡雅朴素的青花瓷是君子艺术,这两件陶瓷艺术精品成瓷奇难,均烧坏了四到五件同样的瓶子和瓷板,“北国之恋”甚至耗时一个月才制作而成。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