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2009当代景德镇陶瓷艺术作品展举行

2009年12月14日 10:27:3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res07_attpic_brief.jpg

为了弘扬祖国陶瓷文化,展示中华国粹,北京东方好友陶瓷有限公司日前推出“瓷都传人——2009当代景德镇陶瓷艺术作品展”。近千件现代陶瓷艺术精品汇集王府井陶瓷城,是近年来规模最大、展品最全的一次展览。

景德镇拥有陶瓷史上的千年辉煌,千年窑火生生不息。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有着世世代代“群力业陶,众心事瓷”的窑火传薪人。

在王府井陶瓷城开展的“瓷都传人——2009当代景德镇陶瓷艺术作品展”吸引了众多参观者,本次展出的近千件陶瓷艺术精品瓷,制作工艺有青花、粉彩、新彩、斗彩等;展品造型丰富,有瓶、樽、瓷板、盘、雕塑类等,表现题材广泛丰富,有仿宫廷艺术精品;有人物、山水、花鸟、走兽、书法等,此次参展作者都是景德镇瓷苑中新生代的佼佼者,他们中大都毕业于陶瓷高等院校,师承于着名工艺美术大师,并拥有高级专业职称的代表人物,在陶瓷工艺美术上都有着精深的造诣,他们的作品各自有自己独特鲜明的艺术风格,充分展示了景德镇陶艺家们的继承和创新精神。

本次展览推出的近千件陶瓷精品,参展作者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秦锡麟、戴荣华、王恩怀、宁勤征等,中国陶瓷艺术大师汪桂英、戚培才、王怀俊等,江西省工艺美术大师余效团、王秋霞、刘伟、方文贤、陈敏、喻冬华等。展览期间,宁勤征、方文贤、朱正荣、吴能、喻木华五位江西省工艺美术大师和教授许国胜等一行八人受邀来京,亲临陶瓷城。

“瓷都传人——2009当代景德镇陶瓷艺术作品展”,依托北京历史文化名城的优势及底蕴,会聚“金街”,自2007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三届,展会堪称每年一次集艺术性、观赏性、收藏性为一体的陶瓷盛会。展会将持续三个月,期间适逢圣诞、元旦、春节,实属王府井景德镇陶瓷城为顾客提供高品质、高文化附加值的陶瓷艺术珍品的又一力作。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