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任重而路远 21世纪中国陶瓷企业的信息化之路

2009年12月14日 10:24:5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随着经济全球化步伐的加快和高科技的广泛应用,计算机网络在全球范围内又有了长足的发展,网络化已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金融危机轰击下,在陶瓷企业打着降低成本口号的今天,互联网的作用显出其重要性和可塑性。互联网的天罗地网,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包含南北,囊括西东,对陶企的影响可谓是举足轻重。

它的势力充分渗透到每一个企业中。有些企业顺应潮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在陶企信息化的道路上筑起富有特色的企业网站,直观、形象的展现企业的形象。作为一种手段和途径,陶企通过网站宣传企业健康的企业形象,潜移默化的给消费者灌输一种品牌的理念,通过持久的发布和广泛的传播,为企业积累大量潜在的商机,捕捉转瞬即逝的机会,并能获得用户的资讯及反馈信息,提高顾客的满意度。成本低,信息量大,效益高,影响深,谁人能抵挡互联网的魅力!

一般而言,许多陶企的网站内容多为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公司的主营产品信息、经营理念、服务范畴、企业文化等等。明了直接,但也落入过于简单的窠臼,就像一句朴实的陈述句,淡如开水,无色无味。另外,陶企网站的一个明显的缺陷,就是新闻发布板块尚不能与时俱进,没有及时跟踪、报道企业的最新状况,不管有用没用的资料堆砌在一起,2009年的版本企业动态最新的居然是07年的,“念旧如此,其情甚长”。这样的旧闻,只能拉远了企业与顾客的距离,让浏览者产生这样的幻觉,难道这个企业在过去的一年什么要闻也没有?还是有活动开展,公司对企业信息的更新不予重视?还是自己生活在错误的年代?这样的旧闻,令顾客恍如看见旧日黄花,激不起一丝热情。

众多陶企把网站单纯的定义为一个对外宣传形象的互动窗口,殊不知这窗口实际上也是一个促进需求,进行网络营销的平台。因不受时间和地域的限制的购买方式逐渐受到青睐,消费者的购买习惯由传统的商场购买逐渐向虚拟网络发展。“由于互联网能够超越时间约束和空间限制进行信息交换,使得营销脱离时空限制进行交易变成可能,企业有了更多时间和更大的空间进行营销”,消费者可每时每刻,随时随地的享受企业提供的全球性营销服务。然而,如何将传统的销售和新秀网络营销相结合打天下,这将成为陶企走在信息化道路的新课题。21世纪陶瓷企业的信息化之路,可谓任重而路远。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