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160件景德镇精品"江城游"

2009年12月14日 10:21:07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素胚勾勒出青花笔锋浓转淡,瓶身描绘的牡丹一如你初妆……”周杰伦的《青花瓷》描绘出的美丽意境,可在武汉的实景中领略到了。

12月16日至20日,由武汉市和景德镇文联携手举办的“首届武汉-景德镇陶瓷文化交流艺术节”,将在武汉百佳艺术空间举行。

现场,市民可欣赏到由景德镇御窑艺术馆张景辉、占晓初、林正茂等9位着名教授和陶瓷书画艺术大师创作的160多件精品。这些大师的作品各有所长,风格各异,包括釉上彩、釉下彩、综合装饰、传统工艺精品等等,总价值200多万元。

市民在现场能了解到陶瓷的制作过程。武汉艺术家将和景德镇的陶瓷艺术家共同进行陶瓷绘画、现场烧制等活动。市民在观摩的同时,也可参与到瓷器DIY中。另外,大师也可为市民鉴定景德镇陶瓷。

有关人士称,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收藏瓷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市民更加了解陶瓷艺术,因此活动期间还将举办关于瓷器鉴赏等方面的免费讲座。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