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首届陶瓷艺术电视大赛”在景市开幕

2009年12月14日 10:19:03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12月12日,“首届江西陶瓷艺术电视大赛”在江西陶瓷工艺美院开幕,省轻工行业管理办公室副巡视员、省工艺美术学会理事、大赛组委会主任胡桂香,景德镇市政协副主席何炳钦,以及江西陶瓷工艺美院等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开幕仪式。

据了解,“首届江西陶瓷艺术电视大赛”由江西省轻工业管理办公室、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江西省工艺美术学会、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西教育电视台、中国策划研究院江两分院、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举办陶艺电视大赛是为了更好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展示我省璀璨的陶瓷艺术和精湛技艺,进一步弘扬具有悠久历史的陶瓷文化,激励广大工艺美术工作者继承、发扬创新精神,打造一个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艺术盛景,推动和促进江西工艺美术大发展、大繁荣。

本次大赛分为釉下组、釉上组、拉坯组、雕塑组、新人新秀组等五个组别,参赛对象为江西省工艺美术大师,江西省工艺美术家,高、中级工艺美术师,陶瓷艺术院校教师,陶瓷艺术名人,优秀的中青年工艺美术工作者和陶瓷科研生产单位,以及景德镇陶瓷学院、景德镇高等专科学院、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的在校大学生。为了激励广大青少年承传璀璨的陶瓷艺术精湛技艺,继承、发扬和创新中国工艺美术事业,本届大赛针对景德镇陶瓷学院、景德镇高等专科学院、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大学生特别设立新人新秀组,推出“新人、新秀、新作品”陶瓷艺术赛。

此次大赛为期四天,从100多人报名参赛的作品中评出70人进入现场比赛。专门邀请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组成评选专家委员会,根据评选标准及参评作品的特点,评出首届江西陶瓷艺术电视大赛个人和单位金奖、银奖、铜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工艺奖和优秀奖(新人新秀组将评出新秀奖)等相关奖项,并评选若干个单位优秀组织奖。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