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发挥滨海区域性优势 打开西北陶瓷市场之门

2009年12月10日 10:49:3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天津是中央四大直辖市之一,又称天津卫。从市中心计算,天津距北京137公里,为首都之门户,而天津港则是中国最大的人工港。天津与山东、河北、内蒙古等北方主要陶瓷产区距离在500公里范围内,其位置优势不言而喻。有业内人士认为“在北方陶瓷交易市场,天津应该是最应该去的地方。”那里有华北最大的陶瓷交易市场,从某种程度上成为北方陶瓷市场交易的方向标。  陶瓷企业少品牌全

 天津的陶瓷生产企业很少,这并不妨碍其在陶瓷交易市场的影响力。单地理位置而言,全国陶瓷主要产区山东、河北、内蒙古等地与其紧邻或相距不远,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陶瓷资源,同时天津凭借直辖市、港口等优势让陶瓷交易市场颇为热闹,而各地陶瓷品牌更是不敢小觑。

在天津各大陶瓷交易市场上,来自广东、江西、辽宁、山东等地的车辆来往不断。从另一方面也印证了天津在全国各陶瓷主产区陶瓷企业的市场位置。笔者发现,金意陶、亚细亚、欧神诺、陶一郎、诺贝尔、斯米克、马可波罗、冠珠、路易摩登、东方、金欧雅、、亿友、欧文莱、大唐、顺陶、欧美陶瓷、陶元帅、大将军、尊利、中源朗高兴辉、强辉、顺辉、嘉俊、宏宇、惠万家、加西亚、萨米特、博华、香港红钻等等均进驻天津主要陶瓷交易市场。“天津陶瓷市场囊括了全国各地的陶瓷品牌及国外着名品牌。”天津市建材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天津几个大的陶瓷交易市场品牌都非常全,可以用“陶瓷企业少品牌全”概括天津陶瓷市场。  

市场分散但较规范

天津市建筑材料服务中心副主任孙甲鹏告诉记者,天津市的陶瓷交易市场大多在装饰城里,共有15个左右,在每个区都有市场,显得多而杂,每家装饰城有70家左右陶瓷展厅。孙甲鹏介绍,目前天津市区房价达到了平均1万元/m2,房价仍在逐步高涨。同时酒店、宾馆出现精装修趋势,致使天津陶瓷市场以中、高档为主。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