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王菲爱女手绘瓷瓶成拍品 嫣然晚宴全家上阵

2009年12月07日 14:17:0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2009年度嫣然天使基金慈善晚宴将于12月18日在北京举行,一直为筹备晚宴而四处奔走的李亚鹏,日前邀来周润发夫妇担任今年嫣然天使基金的召集人。除了邀请演艺界的重量级友人相助,李亚鹏更是动员全家上阵,据悉,在此次嫣然慈善晚宴上拍卖的20件拍品中,就包括了一件世间独一无二、充满浓浓情意的艺术品——绘有李亚鹏王菲夫妇爱女窦靖童和李嫣联手创作的绘画瓷瓶。

窦靖童、李嫣首次联手绘瓷瓶

李亚鹏曾在2009年度嫣然天使基金慈善晚宴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晚宴现场拍卖所需艺术品已基本到位,在众位艺术家和爱心人士的鼎力支持下,嫣然晚宴中将会出现的拍品也都是重量级人物的作品,价值不菲。其中,最吸引眼球的拍品,无疑就是由两位“潜力艺术家”窦靖童、李嫣联手设计的Wedgwood-Trophy Vase(玮致活-胜利之瓶)的精致骨瓷。窦靖童、李嫣为Trophy Vase所创作的这一设计,正面取材一家人融洽相处的画面,表现出小孩眼中的温馨家庭氛围和每个人都渴望得到的关爱,背面则是嫣然天使基金的LOGO,充分体现了嫣然天使基金“把爱传出去”的精神所在。设计图案由Wedgwood的杰出工匠手绘到Trophy Vase花瓶上,而瓶身更是以独特而传统的方式全手工制造。

英国传统陶器品牌Wedgwood向来以格调高贵、工艺精致见称,把艺术、功能、美感与商业元素共冶一炉,塑造出一个划时代的英国艺术遗产。在品牌诞生250周年之际,捐出精致骨瓷Trophy Vase花瓶,并与李亚鹏的爱女合作,制成全球独一无二的艺术品,一起为嫣然天使基金筹款。

李亚鹏钟爱欲竞拍收归囊中

这件即将在嫣然晚宴上拍卖的艺术品Wedgwood-Trophy Vase不仅是窦靖童、李嫣首次合作的作品,更是两个小姑娘在没有得到父母帮助的情况下完成的,这让作为父亲的李亚鹏颇为得意,十分满足两个女儿在绘画方面的天赋。此前在某次公开活动中,李亚鹏就在现场表示将会参与竞拍这件作品,“那个瓷器正面的图案主要是我大女儿画的,背面的嫣然LOGO是我小女儿画的,我觉得她们应该有一点绘画的天赋,因为那个图案故事性很强。晚宴上我会竞拍这件作品,如果有人出价比我高,我可以考虑忍痛割爱。如果没有的话,我非常希望它能一直放在我的家里面。”

据悉,今年晚宴的拍卖与往年略有不同,除了20件拍卖品外,还准备了40件艺术品作为小额义卖品,会在晚宴开始前进行认购,希望能够筹得更多善款。而对于晚宴当天的具体环节和参与明星,晚宴主办方表示不日即将公布嘉宾名单。

(责任编辑:吕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