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陶瓷新品上市存在两大战略误区

2009年12月04日 16:37:3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误区1:大力投入,自酿苦果

案例:2007年,A酒企业为应对市场冲击,推出一款新酒。为了保证新品的成功上市,公司集中了所有的可用资金,特意花巨资聘请国内某知名演员担任产品形象代言人,这在A企业建厂几十年以来还是从未有过的事情;另外投入大量广告进行宣传,配合新品上市,一时间,新品铺满了各大酒店、商超和终端销售网点;再加上大奖促销,迅速打开了销售局面。但好景不长,由于企业资金流问题,奖品不能及时兑现,甚至根本就不兑现,经销商抱怨连天,消费者也开始质疑厂家,正应了中国一句古话“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产品很快就陷入销售困境,进而完全停滞,业务员不敢去面对经销售,售后服务工作也完全中止,新品上市就此宣告彻底失败,产品失败带来的信誉危机对老产品也带来了致命的打击,A企业就此一厥不振。

 

评析:没有很好的全盘统筹新品上市,盲目投入,执行不到位是A企业产品上市的失败之处。新品上市前的投入固不可少,但若是大量投入造成企业资金链短缺,无法有效地进行产品上市的后期维护和推广工作,就会为新品埋下失败的种子。如前所述,新品上市成功率是很低的,如此大量的投入,一旦失败,也会为以后的新品上市造成阴影,中国人做事自古以来都有“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若一次投入失败,以后的新品要企业投入恐怕就会很困难了。

误区2:谨小慎微,错失机会

案例:B企业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以羊乳制品生产为主的企业。企业拥有先进的生产技术,在羊乳制品行业是独一无二的企业,产品营养丰富,前景广阔,并且以开创第三业态进入独特的销售渠道进行产品销售。该产品符合现代人的饮食要求,有极大的市场空间,唯一的难点就在于传统认识中人们对羊奶膻味的忌讳,但实际上该企业已完全达到科学除膻的效果。

(责任编辑:桃子)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