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佛山陶瓷总部一周年 总部经济渐成气候

2009年12月04日 16:35:5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中国陶瓷产业总部基地成为陶瓷卫浴企业孵化品牌首选平台,签约进驻率超80%。

2006年底,佛山陶瓷产业迎来了新一轮的迁移与扩张的热潮,在持续多年的关于走与留的争议中,佛山市政府终于确立了"赶走污染、做强陶都"的产业导向。2007年,佛山市政府提出打造陶瓷行业"总部经济"这一构想。

在这场历史性的大变革中,如何清晰地把握产业未来的变化趋势,无疑是一个全新的战略性课题。鉴于此,作为佛山市政府打造"总部经济"的第一个落地项目--中国陶瓷产业总部基地(以下简称"陶瓷总部")顺势崛起,在佛山陶瓷企业纷纷外扩产能拓展生存空间之际,佛山陶瓷"总部经济"战略日益具体化、清晰化,来自全国各地甚至是全球的陶瓷企业都把目光投向佛山,投向"陶瓷总部".

自2007年11月启动全球招商以来,"陶瓷总部"引起了国内外陶瓷企业的争相进驻,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整个项目的签约率已经超过了80%."陶瓷总部"俨然成为一批战略定位清晰、管理科学完善、自主创新能力强、具有品牌意识、诚信经营和良好口碑的企业选择孵化品牌的有效平台,一批"有思想"的企业,更是通过"陶瓷总部"这一平台迅速挤进一线品牌的行列,佛山陶瓷"总部经济"渐成气候。现在的"陶瓷总部"各具特色的企业总部大楼林立,佛山陶瓷"总部经济"硕果累累。

从等待观望到纷纷抢驻

起初,横空出世的"陶瓷总部"令一些企业选择等待观望。当时,部分企业在面临着环保门槛不断提高的压力,又受困于企业的扩张和产品结构的调整,陷入了搬迁、扩张还是留守的困局之中。但是,一批善于审时度势的企业,高屋建瓴,主动顺应政府的号召,在把"总部"留在佛山的同时,选择异地建厂,将生产重心逐渐转移,"总部经济"的步伐走得越来越快。

(责任编辑:桃子)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