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陶瓷文化 > 新闻动态

“瓷都”景德镇办大展 陶瓷总量年增七成

2009年11月30日 15:09:0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三十日起,有中国“瓷都”之称的江西景德镇市将在北京举办为期十一天的“辉煌六十年――景德镇陶瓷成就成果展”,以通过陶瓷艺术精品全景展示景德镇独特的瓷器文化。

该展览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展出时间为十一月三十日至十二月十日,展出面积达两千四百平方米。展出景德镇陶瓷最具有代表性的精品佳作,这些作品是从上万件送展展品中筛选而出,全面展示了当代景德镇陶瓷业的盛况。

中共景德镇市委书记许爱民指出,景德镇陶瓷始于汉,名于宋,兴于元,成于明,盛于清。而今,景德镇陶瓷已站在新的起点上,陶瓷总量跨跃发展已连续两年实现百分之七十的增长,高新技术陶瓷产业集群已初具规模,形成了独领风骚的艺术陶瓷。

记者从展览开幕式现场看到,中国首创的瓷乐表演吸引了不少前来观瞻的爱好者。据悉,展览期间还将进行瓷艺绝活的拉坯表演、陶瓷艺术大师技艺展示等。

景德镇位于江西省东北部,因瓷而名,是享誉世界的千年瓷都。据悉,受本次展览组委会的委托,景德镇市政府驻京办将于十二月中旬组织以展品为主的陶瓷拍卖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