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收藏拍卖 > 业界动态

园区法院首次成功拍卖瓷器类物品

2015年07月09日 14:44:14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486次出价,历时近18小时,起拍价1.88万元,最后价格翻了7倍多,以13.6万元的价格成交,园区法院首次瓷器类拍卖卖疯啦。在拍卖期间,吸引了3.3万多网民围观,21名参与竞拍者经过486次出价,延时96次后,从最初的1.88万元起拍价,竞拍到深夜3点多,飙至13.6万元的成交价。

这么大笔的工艺品是什么来头?原来这批瓷器的主人是一对夫妻,向银行抵押房子借款100万用于生意。可是,生意失败,贷款也还不上了,于是三十六计,走为上计。银行无奈之下诉至法院,可是连法官也找不到这两人,抵押的房产已经被搬空,只留下一些不方便携带的家具摆设。判决后,银行立刻申请执行,执行法官迅速查封了这对跑路夫妻抵押的房产和里面的财物,清点出了百余件瓷器、字画、灵璧石、一批实木家具等。

清点这些零零散散的财物不仅需要很长的时间,更需要很强的耐心和责任心,这时园法执行法官们立刻转换了角色,卷起了裤腿和袖管,从雷厉风行的执行法官变成了吃苦耐劳的搬运小工。为了防止看样时损伤拍品,法官们在满是灰尘的房间里细心地给一件件拍品进行标号,然后把这些大大小小的瓷器小心翼翼地搬到空置的房间,并按照序号摆放整齐。为了防止出现差错,在标号和搬动的过程中,法官们还要肩负全程拍照记录的工作,感觉三头六臂都不够用。整个过程虽然很繁琐、耗时耗力,但是为司法拍卖顺利进行,法官们加班加点完成了清点等工作。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