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收藏拍卖 > 业界动态

凌云笔健意纵横 田英泽书法作品欣赏

2010年08月02日 14:32:49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照片.JPG


  田英泽,别名田福世,着名实力派艺术书法家,纯书法艺术开拓者,人称书龙王子。1941年生于四川宣汉,中共党员,大学文化,曾入军旅,从政数年,受聘世界书法家协会,北京奥林匹克书画院等90多个组织的理事、专家成员、荣誉正副会长、正副院长殊职和中华人物辞海,中国龙典,国粹通鉴等超部百部典籍的特邀顾问编委。
  田先生多年来潜心研究历代名迹名帖,在传统书法基础上,创作了禅书、巨字、竹笔、彩色、破体、仿碑帖、黑体行草书体、龙虎、福寿、禅佛等纯书法艺术,他是中国书法史上唯一能够用毛(巨)笔、竹笔、排笔、钢笔、指、掌等10多种书写工具书写、创作各种书体书风并用左右手都能创作六尺巨字的艺术大师。他创作的《十二生肖百篆全图》填补了中国书法史上的空白,被称为神笔书法的“千个佛字”和“万个龙字”作品均打破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载入史册。其中部分书法精品被不少工艺制品厂影制在陶、瓷、铜、竹、木工艺品上销售海内外深受欢迎。世界级(世界文艺,世界知识画报,国际文化出版社),国家级(中央文献出版社,红旗杂志,人民日报),省市级(四川人民出版社,四川电视台,达州广播台)等100多个媒体对其书法艺术用“宝剑锋从磨砺出;艰苦卓越,玉妆于成;艺海有路勤为径;开拓自己的宇宙;艺术之路;龙的传人爱书龙;时代楷模,文明典范;墨未尽蛟龙出;虎纵龙舞气势绝;凌云笔健意纵横;纯书法艺术开拓者;潇洒在纸上的舞蹈;执着书艺写人生;继承传统而不囿,善于创新有大成;中国第一书龙人;天下第一龙;书龙王子;摄影作品《铁树观止》,《荷花观止》,竹笔画《百首图》为题等等多种渠道,形式作了报道宣传和交流。书法艺简收入《世界名人录》《中国名人录》和《四川人才年鉴》等超百部大典。并建有田英泽书法、竹笔画和摄影艺术DVD视频光盘展示馆,内设15个展示厅和一个综合艺术总厅供人欣赏。千龙和百禅、百福刻石365块(27X37CM)已被“石经寺”建馆收藏对世人观瞻,其余百福、百寿、百虎和其他石刻书法作品315块由四川宣汉文物部门收藏。入刻碑林16处,举办个人书法展5次,出版专辑6册,奇石书艺199樽,有500多幅书法精品被中外收藏,特邀为张明敏《龙的传人》《我的中国心》庆贺香港回归祖国CD碟题写片名,特邀为中华和谐钟最初发起人,签名永铸刻在“中华和谐钟”特定位置,特邀(60人)入选《中国现代书画名家名作》,此书献给为29届奥运会做出卓越贡献的海内外宾客,特邀入选《当代中华文化名家》、《辉煌》邮集和参加京、沪、粤、港、澳、台和美、日、加、法等国书画大展。发表诗词、对联、格言、论文等多篇。先后被评为共和国实力派艺术家、人民杰出艺术家、中华国学文化艺术大使等殊荣。2009年2月被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会等七单位评为“中国书法非物质文化遗产功勋人物”。2010年三月特邀为中国上海世博会题贺,并授予“世博中国题贺艺术名家”荣誉称号。5月书法作品和艺简摄制入中央台大型电视栏目《翰墨人生》。

田英泽艺术相册

田英泽所获荣誉

 DSC_0403 .jpg

(责任编辑:星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