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收藏拍卖 > 业界动态

全国56家拍卖公司成艺术品拍卖标准化达标企业

2015年04月02日 14:06:5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近日,中国拍卖行业对外公布了第二届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标准化达标企业评定结果。结果显示,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等56家拍卖公司成为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标准化达标企业。虽然目前为止,全国有近千家文物艺术品拍卖企业,但达标的56家拍卖企业所占的市场份额总计超过了七成,表示认证结果很好印证了当前我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的主流是健康的,市场整体表现是规范的。

据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二届“达标认证”工作从2014年9月启动,是中国拍卖行业协会依据行业标准《文物艺术品拍卖规程》对拍卖企业管理制度和业务流程进行全方位考核的重要工作,该工作不但能够有效地促进企业完善经营规则和风险控制,提高行业整体质量,并能为社会推荐行业主流企业,保障市场参与者权益,稳固行业良好形象。

据了解,第二届“达标认证”的指标多达116项,拍卖企业须达到其中全部的标准项目(86项)方能取得“达标认证”。经过自愿申报、资料审核、现场审核、评审会议、名单公示等程序,最终由中国拍卖行业协会认定。记者发现,在56家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标准化达标企业中,四川省嘉诚拍卖有限公司榜上有名,这也是四川唯一一家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标准化达标企业。

(责任编辑:史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