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收藏拍卖 > 业界动态

“雅昌·保利新势力”贵州保利艺术中心首展开幕

2014年09月28日 11:05:02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雅昌·保利新势力”贵州保利艺术中心首展今日开幕,近百件入围作品展出。26件获奖作品的作者也在这里领取了他们艺术生涯起步阶段的重要奖杯。

此次评选活动面向中国当代年轻艺术家,旨在通过挖掘、培养艺术新锐,促进艺术院校学生及青年艺术家的成长,同时也为艺术收藏机构及个人提供更多收藏机会。

活动海选阶段共有1300余位艺术家、10000余件作品参与,涵盖油画、水墨、版画、雕塑、装置等多种媒介。经过评选,共有200多件优秀作品入围,最终产生了26件获奖作品。

当日颁发的雅昌人气奖由朱剑等五人获得,国家画院美术中心推荐奖由曹太平获得,保利新人奖由谭天等四人获得。此外,王浩臣等六人获得评委推荐奖,何一龙等六人获得雅昌保利新势力三等奖,蔡焕彬等三人获得二等奖,冷广敏获得一等奖。年仅27岁的林瀚获得青年藏家奖。

参选的艺术家群体以“80后”、“90后”为主。获得一等奖的冷广敏2012年才从天津美术学院毕业。他说,评奖有偶然性,对年轻艺术家来说,机会比什么都重要。每个艺术家的创作历程都不一样,年轻人所拥有的年轻、青春就是资本,要用好这些,使自己走得长远。

年轻艺术家们大胆、前卫、多元化的创作风格,也获得了业界首肯。评委夏季风说,比起上世纪80年代、90年代的艺术家,今天的艺术家拥有更多机会,他们也更幸运,希望未来有更多年轻艺术家能站到领奖台上来。

组委会代表肖伯恺说,此次参与的评委包括艺术家、美院教授、收藏家、画廊界人士等各方代表,经历了网络初选、实地互选等环节,保证了评选的公正公平公开。未来这一活动将持续举办,为青年艺术家提供展示才华的平台,给予年轻艺术家长期帮助,若干年后形成的数据库将是对当代艺术家的宝贵履历呈现。

开幕当天来观展的人群既有40岁以上的喜欢古玩字画的成熟人士,也有20多岁的年轻人。保利拍卖现当代艺术部总经理贾伟表示,相较于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艺术市场已经成熟,二线城市从培养市场的角度来说更重要。此次来黔展出的每一个作品都来源于艺术家的精心挑选,希望能给观众带来艺术的享受和启迪,也希望从这里走出的艺术家未来可以站在更好的起点上。

展览将持续至10月7日。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