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收藏拍卖 > 业界动态

香港苏富比书画秋拍重推张大千的《惊才绝艳》

2014年09月26日 10:58:05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香港苏富比中国书画2014年秋季拍卖会将于10月7日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呈献逾360帧近现代名家作品,包括张大千、齐白石、徐悲鸿、傅抱石、李可染等力作,总估价达2亿港元/2,560万美元*。今季苏富比征集之作品,不少首次推出市场,如民初名家书法,及由成扇、手卷、册页组成之“铭心絶品:重要私人收藏近代名家书画”;另有部分作品源自苏富比历年拍卖,鲜有曝光,今再度释出,为近年加入收藏行列之新晋藏家提供亲身观赏之难得机会。

苏富比中国书画部主管张超群表示:“是次秋拍,我们继续发挥苏富比国际业务网络之优势,成功征集多帧本地及海外收藏之精品,当中包括多位名家具代表性的重要杰构,更不乏首次出现于拍卖场的作品,令人引颈以待。是次拍卖会总估价达2亿港元,为近年来苏富比估价最高的一次中国书画拍卖。苏富比作为全球首家在亚洲经营中国书画拍卖之国际拍卖行,累积丰富经验及人脉网络;以是次秋拍为例,不少作品乃经苏富比拍卖,今再获委托拍卖,充分反映客户对我们长期的信赖及支持。”

“是次秋拍亮点首推张大千的《惊才絶艳》,此幅写于画家工笔创作巅峰时期,为其居南美阿根廷时倾力之作,水平极高,亦充分展现画家取法自敦煌之行所研习之石窟艺术。此作曾于张大千首个西方大型个展——1956 年巴黎近代美术馆《张大千画展》中展出,其重要性可见一斑。同场重点拍品包括齐白石《旭日东升》;及前法国驻华外交官收藏之傅抱石《黄山炼丹台》。”

(责任编辑:易笑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