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收藏拍卖 > 业界动态

杭州今冬最重头的拍卖18日响槌

2009年12月16日 10:38:16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今天起,西泠印社拍卖2416件拍品将在杭州世贸酒店公开展出,其中包含书画、古玩、毛笔、砚台、碑帖、印章、玉雕、西画、雕塑等众多门类。除了准备参加西泠印社本次秋拍的藏家外,对艺术品收藏和投资感兴趣的市民也不妨去近距离欣赏一番。

艺术品秋拍热潮袭来

随着北京几场艺术品大拍的落幕,走入亿元时代的艺术品拍卖骤然升温。上个月,中国嘉德、北京保利、北京翰海三大艺术品拍卖行均取得了超过10亿元的成绩,多件拍品成交价过亿元。本周末,西泠印社精心准备的五周年庆典拍卖会即将响槌,在北京掀起的艺术品拍卖浪潮也将波及杭州。

上个周末,一场规模不大的艺术品秋拍刚刚圆满落幕,这场由杭州翰承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推出的秋拍只有400多件拍品,其中一个还是1000元起拍的大众收藏专场,但是却创造了320多万元的成交额。“总的成交率达到84%,去年秋拍的成交率还不到50%。”该公司负责人葛寅说,上个周末全国有大大小小十几场秋拍撞到一起,分流了大量客户,尽管如此但拍卖的结果还是很喜人。“来的人不多,尤其是外地买家比较少,但是买气十分旺盛。几个大客户都是浙江本土的企业家,他们都看好艺术品保值升值的潜力。”

西泠秋拍首推玉雕和毛笔专场

12月18日到20日将登场的西泠印社五周年秋拍,有14个专场共2416件拍品。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宣传部主人胡西林说,这是西泠拍卖推出五年来规模最大、质量最高的一次拍卖会,其中还专门推出了“中国首届明清毛笔专场”和“首届中国当代玉雕大事作品专场”。

近年来,文房清玩的拍卖行情不断看涨,毛笔作为其中的一个实用品也被众多藏家看中。完善精美的毛笔具备一定的艺术价值,若是出于制笔名家之手或曾为历史名人所用,则其艺术价值更不可估量。本次西泠拍卖推出的毛笔专场的拍品起拍价几乎都在万元以上,其中清代一支黑檀彩漆云蝠纹管毛笔,起拍价为5万元;清代一对黑漆朱漆描金龙凤纹竹管毛笔,起拍价更高达7万元。据悉,这些拍品大多由一位日本藏家友情提供,其中多件为故宫所藏同类作品。

(责任编辑:桃子)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