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收藏拍卖 > 业界动态

嘉德09年收官之作月中亮相

2009年12月10日 11:08:3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2009秋拍季的火爆给艺术品拍卖市场带来了全新的景象,而在此基础上艺术品市场下一步的走势则更成为了人们新的关注焦点。月中,中国嘉德今年的收官之作――嘉德四季第二十期拍卖会将粉墨登场。此前,嘉德四季已经连续9 期总成交额超过一亿元人民币,作为业界风向标,这也是2009年年末最受关注的拍卖会,相信艺术品市场的走向从中可窥一斑。

嘉德四季第二十期拍卖会涵盖中国书画、瓷器玉器工艺品、陈年普洱三大门类,将推出3000余件精彩作品,其中,首次推出的赏石专题;继去年12月嘉德四季后再次推出的陈年普洱专场“普天同庆传世经典――陈年普洱品鉴茶具”专场;以及海外多位藏家合力奉献的“墨缘集珍”中国书画专场等均是关注焦点。本次拍卖会预展时间为12月17日至18日,拍卖时间为12月19日至20日,地点均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

中国书画

“小而精”以及拍品内容多元化一直是嘉德四季书画部分为藏家津津乐道的特点,此次嘉德四季为海内外藏家们甄选了近1800件书画作品,依然涵盖了古代书画、近现代书画、当代书画三大板块,分列于6个专场中。

嘉德四季的海外回流书画作品一直以来都受到业界好评,对扩充藏家收藏范围和活跃市场气氛可谓功不可没。此次拍卖中,海外多位藏家合力奉献的“墨缘集珍”专场,荟萃了70件拍品,均是从未在内地拍场露过面的新鲜作品,包括徐悲鸿、张大千、齐白石、黄宾虹、黄胄、李可染、启功、溥儒、程十发、谢稚柳等名家作品,可谓星光熠熠,相信会引发一番竞价高潮,值得海内外藏家珍视。其中,范曾《罗汉神威图》、张大千《穿云破壁话沧桑》、《高士图》,李可染《暮韵图》、齐白石《作对成双》、徐悲鸿《猫》等均值得着力关注。除此之外,源自日本藏家的回流书画精品则涵盖近现代、古代的多个专场,近现代书画日本藏家专题,集中了80余件名家作品,齐白石、黄宾虹、李可染、李苦禅、范曾、白雪石、谢稚柳、宋文治等名家的作品多为早年流入日本的精品,值得期待。其中,齐白石《鼠子图》、《富贵双喜》,李可染《秋意图》、范曾《促织》、董寿平《黄山松云》、谢稚柳《山居图》、李苦禅《游鱼》、宋文治《黄山晴晓》等均是重点拍品。而多件日本回流的王震、胡铁梅的作品,经由藏家臻选庋藏,也是不可多得的佳作。另一部分由海外资深藏家提供的十余件书画名作,质素可观,该藏家一直致力于近现代名家名作的收藏,此次提供的藏品,以王雪涛、黄胄、娄师白、许麟庐、董寿平等北派名家为主,这些名家的作品在拍场上都是炙手可热的作品,相信能取得不俗的成绩。如:王雪涛《报春图》、黄胄《赶驴图》、许麟庐《松鹰图》、董寿平《黄山烟云》等,都是上佳之作。

张大千、于非厂门生刘力上、俞致贞夫妇的书画作品,一直受到众多藏家们青睐,在嘉德四季第十九期中,这一部分就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此次拍卖仍将呈上数件直接得自画家后人的作品,机会难得,相信受到藏家追捧。如:刘力上《茂林崇冈图》,以及刘力上、俞致贞夫妇合作的《子规洋兰》、《子规兰花》等。

(责任编辑:桃子)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