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收藏拍卖 > 业界动态

醴陵红色官窑朝鲜红色经典同现——太平洋秋拍

2009年12月09日 11:03:58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12月11日至13日,太平洋国际拍卖有限公司金秋艺术品拍卖会将在京瑞大厦阳光大厅开槌,此次拍卖会共分为瓷玉珍玩和中国书画两个专场,而瓷玉珍玩专场又分为明清瓷玉杂项和醴陵红色官窑两个专场,中国书画专场中又分为中国书画和朝鲜红色经典两个专场。

22351_200912091014381kPNN.jpg
金德信 《约会》

朝鲜画是朝鲜民族艺术经几世纪发展演变融入众多朝鲜本民族元素及对艺术的理解,以写实突出“三分神似,七分形似”的特点,形成独特的艺术风格。

在油画方面,朝鲜油画深受俄罗斯油画传统的影响,现实主义的创作方法一脉相承,朝鲜艺术家不仅熟练的掌握了油画的创作技巧,也准确的把握了油画的艺术特质和美学语言。题材多为雪山、原野、树林湖泊。既具有浓郁的抒情气息,同时又具有非常鲜明的本民族特色。

瓷玉珍玩专场中,醴陵红色官窑专场值得期待,湖南醴陵位于湖南省东部,古谓“吴楚咽喉”,今称“湘东门户”。醴陵之称始于秦,自东汉置县,至今有两千多年历史。号称“荆楚古邑”。因盛产瓷器、花炮,素有“中国瓷城”、“花炮之乡”的美称。醴陵制陶史可追溯到汉代,最早浇制瓷器在宋元时期。

本次拍卖会,是自釉下五彩创制100余年来,首次以专场拍卖会的形式,在首都北京首度整体全面亮相于世人之前。本次专场拍卖会共有拍品80件,共分为早期辉煌、红色官窑、大师精品和画家瓷艺四大部分。拍品主要从湖南醴陵的企业和藏家征集而来。这些拍品荟萃着醴陵历代众多瓷绘大师的得意之作,也有部分出自国内美院和画院的画家之手笔,画家瓷艺中以黄永玉先生大作领首。

(责任编辑: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