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网站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收藏拍卖 > 业界动态

“亚洲艺术拍卖周”香港落幕

2009年12月07日 10:22:30  来源:中国书画收藏频道

上周日(11月30日)“亚洲艺术拍卖周”(Asian Auction Week)假座香港文华东方酒店举行。买家的积极表现,说明香港的艺术品投资者对市场前景的信心已重拾昔日的水平,全场160 件拍品成交总金额高达4170万港元,与5月春拍的1733万港元相比成绩斐然。其中朱铭(Ju Ming)的“太极系列——单鞭下势”及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的Winter Long,最终成交价分别为590万港元及410万港元。“亚洲艺术拍卖周”由日本亲和艺术拍卖株式会社(Shinwa Art Auction)、韩国K Auction(Korean Premier Auction)、中国台湾金仕发拍卖有限公司、新加坡雷莎蒂拍卖行(Larasati Auctioneers)等4家各地的拍卖公司组成。正如日本亲和的社长仓田阳一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所指出,

“亚洲艺术拍卖周”是参与的4家拍卖行共同搭建的拍卖平台,合作的原则是每个参与合作的拍卖行拿出各自国家或地区的最好的艺术家的作品来。代表4家主办拍卖行发言的雷莎蒂行政总裁Daniel Komala表示:“与今年5月首次在香港举行的‘亚洲艺术拍卖周’的拍卖会相比,我们搜罗了种类更加广泛的艺术大师杰作,凭着他们的精湛艺术水平以及卓越名声,拍卖价可说极具吸引力。而竞投情况显示投资者对于这些艺术珍品正重拾兴趣。”

其它受注目的艺术作品,包括中国艺术家周春芽的《红色山石》,最终成交价为165.2万港元;Yashushi Ebihara的Angela,最终成交价为129.8万港元;Husain, Maqbool Fida的Mother Teresa,则以118万港元售出;东南亚传统艺术大师的作品也深受青睐,Affandi的Cock Fight以82.6万港元售出;Lee Sun-Don的3-Abstract-D,最终成交价为47.2万港元;而Song Jinhwa的Survive,最终成交价为17.7万港元。对此,仓田表示:日本亲和拍卖推出的40件作品流拍仅2件,成交率高达95%,对结果很满意,他还强调在拍前就有这种能拍好的预感。不过他又表示,除了有几件成交额较高之外,大多数拍品还是在高估价下面成交,说明当代艺术还处在恢复期中。

(责任编辑:桃子)
【1】 【2】